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小剧场•谍战

解决了金显荣,谢襄就开始做一件很多女人都爱做的事——翻后账。


当然,不能明着翻,要是直接告诉沈君山:你居然还记得金显荣喜欢喝什么牌子的咖啡,这件事让我非常不爽。那以后估计沈君山也不会和她说实话了。所以,她采取了迂回策略。


“君山啊,我问你个事。”下课后谢襄一脸神秘的把沈君山拉回宿舍。


“什么事,你说。”看谢襄一脸神秘,沈君山猜不透她想问什么。


谢襄酝酿了一下情绪,开口道“我有个小姐妹,最近遇到点恋爱方面的问题,过来询问我,我也猜不准,所以想让你从男人的角度帮忙分析一下。”


沈君山顿时放松下来“这种小事啊,吓我一跳,还以为又发生什么事呢,你问吧。”


谢襄假笑了一下,心中道:小事,一会你就知道是不是小事了!


“是这样的,她有一个喜欢的男人,但是不知道这个男的是不是也喜欢她,所以想通过这个男人日常的行为来推断一下。”


沈君的点点头,示意他在认真听。


谢襄想了一下继续说“首先,这个男人平时对别人都是一张生人勿近的脸,但每次见到她却都是面带笑容的。”


看到沈君山正微笑的看着她,谢襄恨的在心中暗戳了他无数次:当时对着金显荣就是这种笑容。


“其次,有一次这个男的生病,她去照顾他,这个男的就欣然接受了。”


沈君山似乎想说什么,但还是耐下性子等谢襄说完。


“最后,他们中间分开过一段时间,可再重逢的时候,这个男的还记得我这个小姐妹的喜好。”


沈君山再也忍不下去了,直接开口回答“这还用问吗?这男的肯定是喜欢你那个小姐妹的啊。”


谢襄恨的牙根都痒了,但还是装作一脸纯真的问他“哦?为什么呢?就不能是朋友间的友谊吗?”


沈君山一脸你真傻的表情看着她,开始为她分析“你想啊,首先这个男人对别人都冷淡唯独对她有笑容,就说明在他心里这个女孩是不一样的。其次,他生病的时候欣然接受了你小姐妹的照顾,就说明不介意,甚至是期待她的亲近。最后,知道她的喜好,那就是一直都在注意她,而隔了很久还记得,那就是一直把她放在心里。”


沈君山每多说一句,谢襄心情就差一分。全说完的时候,她简直都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拳头了。


谢襄深吸一口气,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将手缓缓移到沈君山的大腿上,轻轻的摩挲“会不会你猜的不对啊,不是所有男人都这么想的吧?”


如果是平日的沈君山,一定能察觉她情绪的不对。可是,能单独和谢襄待在锁了门的宿舍里,又被她小手撩拨的有些心神不宁的沈君山,智商简直为负。


他伸手搂住谢襄,头也靠在她脖颈处轻轻磨蹭,随口说了一句让他彻底跌入地狱的话“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这么想的。”


谢襄忍无可忍,流连在他腿上的手狠狠向他大腿内侧掐去,同时在他耳边大喊“沈君山!你去死!”


然后就怒气冲冲的摔门走出了宿舍。留下屋里疼的龇牙咧嘴却还一头雾水的沈君山。


两天后,沈君山才反应过来自己到底犯了什么傻,可谢襄已经不理他了。


这之后,他用无数次的解释、赔礼道歉、赌咒发誓,甚至还写下了好几份“丧权辱国”的保证书,才换回谢襄不情不愿的一句“留家察看,以观后效。”


那之后,他再也不敢小瞧谢襄一分一毫。别人家媳妇“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算什么,自家媳妇这是“上得战场,下得刑堂”啊。完全不愧烈火军校的教导啊!


评论(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