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报仇

沈听白是救回来了,但这件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别说是顺远商会不可能吃下这个闷亏,就是沈君山也绝不会放过金显荣。他和谢襄商量了一下,一致决定,这个祸害,不能再留了。


但是要去哪找金显荣呢?


沈听白逃出来后,第一件事肯定就是向她报复,她不可能再待在日本商会等他们打上门。可她要下决心藏起来,顺远这么大,还确实不好找。更别提她如果躲到日本军部里面去,他们更是别想把她揪出来。


思来想去,他们决定来一招“打草惊蛇”。沈君山带着顺远商会的人直接打上了日本商会。见到反抗的直接杀掉,不反抗的也打个半死。一路杀到二楼,更是将金显荣的房间给砸了个遍。最后还撂下狠话,这事没完。


谢襄则带人盯住日本商会前后两个出口,跟紧每一个进出的人,希望在他们向金显荣汇报的时候找到她的藏身之地。


可让人失望的是,虽然每天进出的人不少,可没有人与金显荣有接触。这个女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这一日,谢襄和沈君山出来逛街。一路上,谢襄都心不在焉,始终想着金显荣的事。直到沈君山晃了晃她的肩膀。


“什么?怎么了?”她一脸茫然。


沈君山宠溺的笑笑“我说,你要不要吃蛋黄酥?”


“哦,我刚溜号了,要吃。”


沈君山说了一声“等我。”转身就朝右边走去。


“哎,你去哪啊?糕点店不就在马路对面吗?”谢襄疑惑的拉住他。


沈君山回头看看,温柔的笑了“我平时给你买的都是街角那家宋记的蛋黄酥,他家是老字号,味道独特,别人家的你吃过一次不是说不好吃吗,我就没再买过。”


“啊,是吗?我不知道啊。”谢襄回答的有点心虚,平日都是沈君山给她拿什么她吃什么,只知道他拿的都是自己爱吃的,谁知道居然还有特定的店。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挑剔了?


沈君山看出她的小小窘迫,摸了摸她的手安抚“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我沈家的少奶奶衣食住行怎么能将就呢?别说是街角一家点心铺的点心,就是想吃外国的点心我也要给你运回来啊!”


谢襄被他的口气逗笑了,轻捶了他一下反驳到“可别,我就是个小老百姓,可不是你们这种少爷小姐的,还国外的点心。”


突然,她笑容一顿,紧紧拉住沈君山的手一字一顿的说道“金显荣!”


沈君山有点跟不上她跳跃的思维。


谢襄有点着急的解释“金显荣是大户人家的小姐,她肯定也有自己喜欢的东西!”


这下他明白了,襄襄的意思是,金显荣作为一个一直生活在大户人家,又出国留学过的大小姐,衣食住行上一定有自己的喜好。即使现在藏起来不露面,那生活习惯也是很难改变的,说不得就有哪些习惯和喜好是他们可以利用的。


于是沈君山也顾不上去买蛋黄酥了,当即开始苦思冥想,留学的时候金显荣有什么偏爱的品牌。


谢襄看他认真思考,也不敢打扰他,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过了一会,还真让沈君山想起来一件事。


原来,金显荣在留学的时候很喜欢当地的一个咖啡品牌,只要有这个牌子就绝不喝其他咖啡。来到顺远后,有一次她来学校看他就带着这个牌子的咖啡。当时他还很意外,金显荣则很开心的和他解释,说想不到顺远居然有一家进口商品店里卖这个咖啡。那个店在哪来着?


哦,对,就在离学校不远的一条街上。


沈君山很兴奋的将自己的发现讲给谢襄听。谢襄初听还挺高兴,终于有机会找到金显荣。后来想想就有点不开心,沈君山这不光是记得她爱吃谁家的蛋黄酥,还记得别的女人爱喝什么牌子的咖啡。


随即狠狠瞪了他一样,甩下一句“回头再跟你算账!”,谢襄转身离去。


留下沈君山一头雾水。


顺着这个思路,抓捕金显荣的计划就执行的很顺利。


两人在进口商品店附近蹲守了两天,就见到一个行踪可疑的日本人来买那种咖啡,跟踪他一路来到一个偏僻的别墅附近,沈君山通知了沈听白。


沈听白带着顺远商会的人闯进别墅的时候,金显荣一脸的震惊。沈家大少爷亲手结果了她,报了被绑架受刑的仇。而金显荣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竟是被一罐咖啡给出卖了。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