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郊游

十分不忍心通知大家,下一篇,要大结局了

—————————————————————

金显荣死后,日本商会群龙无首。在沈听白的授意下,顺远商会对其穷追猛打,日本商会元气大伤,最后只能灰溜溜的从顺远撤出。


没有了这个心腹大患,烈火军校的日子都变得平淡许多。而就在这种平淡的日子中,毕业季到了。


眼看就要毕业四散东西,纪瑾、朱彦霖几个活跃分子计划利用最后的假日组织一场郊游,不少同学纷纷响应。


沈君山本来不爱凑这种热闹,但谢襄感兴趣,非要参加。沈君山一个“戴罪之身”,只好同意一同前往。


郊游的地点定在学生们第一次野外训练的密林,也是为了纪念他们从烈火军校的开始。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一大群烈火军校的学生坐着顾燕拜托曲曼婷从老郭那里特批来的卡车,摇摇晃晃的来到了密林。


树林中十分寂静,抬头仰望,阳光正透过树叶间的林荫照射下来。像繁星在空中闪烁,有些刺眼,却十分晶莹美丽,透着岁月静好的静谧。


今天的谢襄穿的十分中性。一件黑色高领紧身羊毛衫,外套羊毛灰色人字纹毛呢外套。下身是外套同款毛呢长裤,不同于以往长裤的肥大,居然带着几分修身。更显她身材纤细。脚下是一双黑色后绑带中跟短款马丁靴。头发也没有像平时用发蜡梳上去,而是任其垂下。软软的发丝随风摆动,一眼望去,竟有几分雌雄莫辨的感觉。


衣服是沈君山提她选的,因为谢襄说她欺骗同学整整两年心有愧疚,临毕业,也不想在一直欺瞒大家。所以借这个机会干脆去除一部分伪装,如果有人看穿她就默认,也算心里舒服一些。


沈君山自然举双手赞同。他是巴不得全天下都知道谢襄是他沈君山的女人,别人少惦记。


这身装扮自然是引起了不少同学的注意,除了知情的几个人,还真有人凑上来打趣。不过大家关注的重点居然不是谢良辰可能是个女人,毕竟一起摸爬滚打两年,他的表现大家都看在眼里,如果说是个女人那也真的太让人大跌眼镜。大家调侃的,是谢良辰果然一副小白脸的样子,没什么男子气概,都说双胞胎长得一摸一样,看他的样子竟然是更像他“妹妹”一些。


谢襄气的大骂他们有眼无珠,再也没有了愧疚。


看着一群同学吃饱喝足在密林里打闹。和谢襄关系好的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聊起毕业后的打算。


有了刚才的不快,谢襄首先就拿李文忠出气“李文忠,安雯的事,你怎么打算的啊?”她毫不留情的戳穿他的小秘密。


“什么!什么安雯,我不知道你说什么。”李文忠眼神游离,拒不承认。


“哈,不知道是吧,好啊。”谢襄转头冲黄松说“小松,你还没女朋友呢吧?我给你介绍个姑娘吧,长得那叫一个甜美,性子也温柔。”


“你敢!”还没等黄松回话,李文忠就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炸了毛。


“你不是不承认嘛,我有什么不敢的。”谢襄继续挑衅。


“谁,谁说我不敢的!不就是本少爷喜欢个姑娘吗,有什么了不起的。毕业我就娶了她!”


周围一阵讥笑声。李文忠反应过来中了谢襄的激将法,但看看旁边的沈君山,也不敢怎么样,只好冷哼一声表示自己的愤怒。


“顾燕帧,你毕业有什么打算?”朱彦霖看着懒懒散散躺在黄松腿上的顾少爷好奇的问到。


“没什么打算。先回北平,接着听我家老爷子的安排。”两年的军校生活让顾父对顾大少爷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观,时局动荡,虽不忍让独子也牵扯其中,但更不想让他庸碌一生。所以已经着手为他寻觅一个好位置。


“小松,你准备去哪啊?你成绩这么好,肯定能有个好去处。”谢襄推推一旁的黄松。


只见这个老实人咧嘴一笑,很开心的点头答到“嗯!前两天吕教官找我来着,说推荐了我去张将军麾下。待遇好,离家还不远。”


“真的呀,那你可是得偿所愿了,恭喜啊!”谢襄也替他高兴。


“嗯,我姐知道了也特别高兴!”黄松喜滋滋的接受大家的祝福。


“良辰,那你又是怎么打算的?”


“我呀?嗯,我打算,接着读书。”


“啊,还读书?”不光是黄松,其他人也很意外她的决定。


“嗯,四年前因为家里的变故我中断了学业。现在,马上也要毕业了,我的心愿也算了了,就想回到学校,过回平淡的生活。”


众人想起她的经历,都安静了下来。沈君山也不避讳的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以示安慰。


纪瑾见气氛有些低迷,连忙出来调节“怎么没人问问我呀。”


李文忠很给面子的问“那你怎么打算的啊?”


“我呀。我打算留校了。还有,朱彦霖和沈君山也要留校了,以后,我们和老吕老郭就是同事了,再也不用怕他们了哈哈哈哈!”


“啊,君山你要留校?那谢襄怎么办?”黄松一脸焦急。


沈君山抬头瞪了他一眼”这和襄襄有什么关系?”


“不是,你不是说毕业就和她结婚吗?”黄松还是有些着急。


谢襄看沈君山脸色有些不好了,忙出来打圆场“小松,你是不是傻,留校当老师和结婚有什么可冲突的吗?”


黄松挠挠头,想了想回到“也是,不冲突哈。”


沈君山还是开口正式回答“毕业之后,我和襄襄就会结婚。日子定好了就给你们发请柬,到时候记得来参加啊。”


众人纷纷开口祝福,沈君山一脸春风得意,谢襄则是低着头不以为然:反正都是毕业后,毕业后一个月也是毕业后,一年也是毕业后。日子定在什么时候,看她心情吧。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