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风雨来袭

订婚之后,沈君山与谢襄又开始了甜蜜的校园同居生活。


两人每天还是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一样的生活,不过腻歪劲却是更胜从前。纪瑾等人都没眼看。更别提两人在实操课上对打的时候,连吕中忻都看不过眼了。


说起来主要就是因为上次的搏击课,沈君山下了谢襄的面子被她揍了一拳。这之后,沈君山就堂而皇之的开始打假拳,开始还能顾及点脸面只是放点水,后期的表现就只能用丧心病狂来形容了。各种假摔,假输就不说了,关键还吹捧。“良辰进步好快”“良辰这次表现真好”“良辰这一拳真有力道”等等,完全不考虑一众群众的心情。搞的谢襄每次都面红耳赤的快下不来台。


本来两次之后吕中忻就再不让他们对打了,可架不住沈君山主动要求啊。只要吕中忻点到他们其中一人,沈君山就要拉上谢襄。为这事谢襄也没少说他,可每次一说他就一脸认真的抗议“你是我未婚妻,怎么能和其他男人有那么多的肢体接触。何况其他人哪有我有分寸啊,万一哪个不小心伤到你,我多心疼啊。”理直气壮的让谢襄都无从反驳。


日子就天天这么平淡却幸福的过着。


一日,霍小玉传话给谢襄要和她见个面。当晚,谢襄带着沈君山依约前往山南酒馆。霍小玉见到沈君山也没有意外,直接开门见山。


原来,上次两人联手在利德饭店炸死一众日本人的事一直在被追查。近来,霍小玉通过特殊渠道得到消息,日本人已经在怀疑她,接下来可能就会动手了。她为小六报了仇,就算得罪日本人也不后悔,但实在不忍心牵连身边的人。所以,她决定关闭山南酒馆,离开顺远。特意提醒谢襄最近也要小心行事。


回学校的路上,沈君山和谢襄都难得的没有交谈,而是各自陷入沉思。一会,谢襄首先发话“君山,小玉姐这么一走,不就是等于默认自己就是利德饭店爆炸案的主谋吗?她这不光是为了不牵连身边的人,也是为了扛下整件事,保护我吧?”


沈君山点点头,刚才还一脸严肃,现在看着谢襄却是一脸温柔如水“霍小玉确实是个不一般的女人。不过,她是为了小六,襄襄却是因为给我报仇才惹上日本人的。所以这段时间,你别出学校,实在有事也叫上我,尽量不要离开我身边。”谢襄乖巧的点头答应。


第二日 ,两人还在学校就听说山南酒馆发生爆炸,连忙仔细打听,才知道爆炸发生时酒馆里居然没有一人,而酒馆老板霍小玉也不见踪影。两人对视一眼,明白这是霍小玉在吸引日本人的注意,然后决然离去。昨晚刚告诉他们,居然今天就以这种方式离开,果然是个传奇女子。


两人猜到的事,金显蓉也猜到了,接下去的几日,日本商会的人马一批又一批的放出去探寻霍小玉的下落,大有一番找不到便不会罢休的气势。但山南酒馆已经人去楼空,令谢襄担忧的是,霍小玉这一走,曾在山南酒馆打过工的谭小珺便有可能被日本人盯上,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去提醒谭小珺事情的严重性,让她早做打算,最好是离开顺远。


好不容易等到休息日,沈君山一早回家处理事情,谢襄等不及他回来,就匆匆离校去找谭小珺。


刚走到谭小珺家附近,恰巧看到谭小珺走出巷子,这里是从谭小珺家去新华女校的必经之路,果然自己一大早出门没有白费功夫,叫她成功堵到了人。谢襄便扬声叫她。


“小珺!“


小珺听到呼声,站在街对面冲着她挥挥手,她笑得眉眼弯弯,一张小小的瓜子脸都埋在了围巾里,踮着脚,手里还拿着一个布袋。


谢襄还没来得及过马路,一辆轿车就开了过来,急停在谭小珺的身边。


车上下来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一人用手帕捂住谭小珺的嘴,另一人强拉着她的手臂,将她强行塞入了车中。


“小珺!”


谢襄大惊失色,第一反应就是金显蓉居然真的这么快就对谭小珺动手了。轿车飞快的启动,带起了一地的尘灰,谢襄当机立断,从旁边抢过一辆自行车就追了上去。


轿车在大路上一路疾驰,谢襄骑着自行车从小路追赶。小路虽然不好走,但距离却足足比汽车短了一倍,谢襄骑着车一路从台阶上冲过去,渐渐追上了汽车。


眼见汽车驶出了城外,周围没有遮挡物,谢襄孤身一人,身上连个武器都没有,不敢再跟的太近,逐渐放慢了速度。远远望去,早已经看不见轿车的影子,谢襄下了车,顺着土路上轮胎的痕迹一路跟了过去。


她心里焦急不已,早知道就再早一点通知谭小珺,若是谭小珺出了什么事,叫她怎么和小珺的父母交代。


前方一堵高墙出现在视野之中,脚步一缓,谢襄弓起腰,紧接着干脆伏在草丛中,仔细地观察着前方那警戒严密的建筑。


根据轮胎的痕迹判断,绑架谭小珺的那辆车应该就是驶进了这里,只是这里防守森严且高墙耸立,看不清里面的状况。但看那些荷枪实弹的日本守卫,谢襄推测这里应该是日本人的某个什么基地,她如果这样单枪匹马的冒然闯入,怕是刚一露头,便会被立即击毙。


谢襄心中有点慌乱,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回学校找支援,最起码也应该回去告诉沈君山。可她又想起霍小玉和她说过小六因为落在日本人手里最后被折磨致死。小珺一个女孩子,现在也面临这种险境,怕是自己再耽误多一分钟,她就要多受一份罪。


于是她冷静下来,稳了稳心神,决定在这等待一个机会。


评论(7)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