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订婚

沈君山与谢襄的订婚典礼,安排在半月之后。


当日,沈君山突然提出要订婚,谢襄确实吃了一惊。可是冷静下来一想,再有不到半年他们就要毕业了,之前说好,毕业他们就要结婚的。而且现在流言传成这样,订婚就可以直接让流言不攻自破。最重要的是,她不忍辜负沈君山眼中的期待。所以,很快就答应了。


自从她答应之后,沈君山就处在一种非常兴奋的状态中,每天都笑容满面的忙东忙西。


而烈火军校的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却都很诧异,与他关系相近的几人都不明白他怎么就突然要订婚了,当然也有一部分声音质疑沈君山此举是为了消除之前的流言,可看他那兴奋的样子又觉得不像。


当然,最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这件事里另一个绯闻主角谢良辰,居然也是一脸喜色。吃瓜群众们顿时表示看不懂了,这是什么操作啊?然后就有人出来解读,看来之前真是冤枉他们俩了,谢良辰这明显是真心替沈君山高兴啊,这是多么纯粹的兄弟情啊!


当然,有开心的人就有伤心的人。黄松听说这个消息之后着实是消沉了两天。最后还是在谢良辰的劝说下才郑重的对沈君山说出那句老掉牙的台词“你一定要好好对她,不然我绝不会放过你!”换来的是沈君山一个大大的白眼。


谢之沛夫妇是沈君山亲自去北平接过来的,虽然觉得女儿这次订婚有些匆忙,但因为对象是沈君山,所以两人还是很满意的。


唯一的问题就是谢良辰,既不能出现在二老面前,也不能出现在订婚典礼上。可不出现的理由又要合情合理,以免某些爱嚼舌根的家伙说他是害怕触景伤情。


于是谢襄去求助了霍小玉,霍小玉以任务为由向郭书亭借走了谢良辰,当然为了掩人耳目,还借走了几个倒霉的学生。


之后就是谢良辰在同学们面前上演了一出非常遗憾不能参加好兄弟订婚典礼的戏,感情之真挚,话语之诚恳,真是感动了一众不知情的同学们。


再然后,谢良辰就功成身退,谢襄闪亮登场。


订婚典礼当天,顺远军、政、商界有头有脸的人基本都来了。沈君山的父母因为在国外赶不回来,所以还是由沈听白出面接待宾客。而他一人喝倒七八桌人的实力终于有机会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晚上六点整,沈君山和谢襄携手出现了。只见他一身黑色西装剪裁得体,将挺拔的身姿展露无遗,英俊的五官不再是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淡,反而是一脸的如沐春风;谢襄则穿着一身白色的中长裙,上面点缀着许多小珍珠,裙摆层叠着镂空花纹。短发向后紧紧梳起,发尾用丝带连接着几组假发辫,用一个花朵样式的头冠固定住。白色的高跟鞋衬出她的腿细长而洁白,格外的迷人。


此刻两人手挽着手,对望的四目中是满满的深情。


宾客们都开始称赞,什么郎才女貌,天作之合之类的话不绝于耳。


烈火军校的学生却开始议论纷纷,沈君山这未婚妻,和谢良辰长的也太像了吧!


这时候黄松的作用就开始显现了,他立刻为大家解释谢襄和谢良辰的双胞胎关系,还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早就见过谢襄,她是新华女校的学生,还是舞蹈团的等等。经他一说,一个半虚拟的角色就这么在大家面前丰满了起来,听的一众同学连连点头称是。毕竟在大家心里,黄松这种老实人是不会说谎的。


说到最后,甚至还有同学也跟着往下延展,说难怪沈君山和谢良辰关系这么好,这不就是妹夫和大舅子吗,关系好才正常啊!


当然同学中也不乏看穿的聪明人,比如早就怀疑谢良辰是女人的李文忠,守护两人暧昧的纪瑾,心细如尘的朱彦霖,还有聪明的顾燕帧。


男人女人装扮可以换,可谢襄连动作表情都有着谢良辰的影子,说什么双胞胎,当别人都瞎吗?真要是双胞胎两人怎么从来没一起出现过,新华女校这么近,也不见谢襄来探望过哥哥或者男朋友。双胞胎,糊弄鬼呢!


四人表情太过怪异,导致谢襄过来敬酒的时候都不敢直视他们。


“谢襄是吧,新华女校是吧。行啊,还给我们整出个新时代的花木兰啊!”朱彦霖率先开口。


李文忠也是正想吐槽,谁知“谢良辰”三个字刚出口就被顾燕帧一肘子顶的没了声。


“行啊,在我顾小爷眼皮子底下玩这出,玩的还挺好啊!”


谢襄愈发窘迫,不敢抬头。


“你们有话冲我问,别欺负我家襄襄!”沈君山的声音及时杀到,随之而来的还有他温暖的怀抱。


谢襄立刻抬头,笑颜明媚简直晃瞎了一众人的眼。


“哎呀,你俩能别在我们面前秀恩爱吗?看的我起一身鸡皮疙瘩!”纪瑾说着还搓了搓自己的胳膊。


“问你,行啊,那你给解释解释吧。这谢襄谢良辰的,欺骗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不够意思啊。”朱彦霖替大家说出心声。


沈君山没答话,而是低头看了看谢襄,温柔的眼神给了她莫大的勇气。


谢襄深吸一口气,正视眼前的几人,压低声音开始解释“我真名是谢襄,确实是女的。谢良辰是我哥哥,两年前他来烈火军校报道的时候发生了意外。所以我才想用他的名字读完烈火军校,完成他的遗愿。瞒着你们是我不对。可这件事如果被曝光出来我就要被退学了。”


可怜兮兮的表情配上女装扮相的谢襄,真的让人不忍责骂。就连一直想找她麻烦的李文忠都觉得自己真不是个爷们。


“还有半年就毕业了,襄襄只求平安度过顺利毕业。我沈君山在此拜托大家了。”


看着两人,一个一脸真诚,一个一脸恳求,四人再大的气也都消了。本来就是想要个解释,现在这解释合情合理,再抓着不放也就没意思了。


于是纪瑾捶了他一拳,李文忠和谢襄打趣说你穿女装还不如男装呢,朱彦霖一脸暧昧的让他们讲讲恋爱经过。只有顾燕帧认真的凝视谢襄许久,然后冲沈君山微微一笑“眼光独到啊,运气不错!”沈君山也回他一笑“不光是运气,还有努力!”两人眼神交汇,一切尽在不言中。


从此烈火七子,正式变成烈火六子,还有一女。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