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搏击课

谢襄的躲避状态持续了一周,沈君山就觉得自己快忍耐到极限了。


这一日,是吕中忻的自由搏击课,为了避嫌,谢襄还是坐的离沈君山远远的,而沈君山也板着一张脸,完全没听进去老吕的讲解。讲了一会,吕中忻叫顾燕帧上前演示,谁知他却以一个假摔又逃了下去。吕中忻面色不太好,决定再叫两个人上来试试。他环视四周,大家都纷纷低头不敢正视他的目光,只有沈君山还是看着远处发呆。


“沈君山!”吕中忻果然点了他的名字。然后他回头看看。“你和,谢良辰试试。”


李文忠第一个拍手叫好,沈君山一个犀利的眼神横过去,李怂怂立刻闭嘴。


谢襄有些为难不想上去,“教官,我哪打的过他啊!”


吕中忻却不以为意“叫你们练一练,又没叫你们拼命。”


两人没办法,只得起身走到圈内。


再次望向沈君山,谢襄竟然觉得有点尴尬。面前的男人,明明是她最亲密的人,可因为一些流言,这一周的时间里她却一直躲着他,现在想想也确实是没有顾及他的感受。


沈君山还是一脸的面无表情。他对谢襄并不是完全没气的。感情是两个人的事,遇到困难两人本应该一起面对,可谢襄却选择以这种鸵鸟的姿态躲避,确实让他有些失落。


两人就这么对望着,谁也没有动手。旁边的同学们都有点坐不住了。纪瑾向沈君山扔了个小石头提醒“君山,干嘛呢?”吕中忻也脸色也更不好了“干嘛呢?想在这里过年是吧!”


谢襄撇了撇嘴,甩甩肩膀冲沈君山示意“来吧!”


沈君山也开始摆出防卫的姿势。谢襄率先攻击,只见她左右连续挥拳,沈君山反应极快的躲避。她抬起右腿向前踹去,沈君山也只是向后仰头轻松躲开。谢襄旋身又是一脚,沈君山还是身体左倾完美避开。谢襄有些恼怒,沈君山的身手在学校是数一数二的, 她确实打不过他,但也没必要只躲避不还手吧,这是看不起她吗?恼怒间谢襄又是一脚朝他腰间踢出,这次沈君山没有躲,而是伸手将她的腿抓住,脚下也反射性的向她绊去。谢襄只觉眼前一阵天旋地转,整个人就朝后栽倒。


沈君山绊倒她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是他家襄襄,连忙伸手去抓她衣领,正巧谢襄也想抓住什么防止自己摔倒。最后两人就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定格在同学们的面前。


只见沈君山左手还将谢襄的右腿固定在自己腰间,右手则抓着她的衣领。谢襄整个人呈向后倒掉姿势,只是左腿落在地面,右腿被沈君山抓住,双手抓着沈君山的衣服,面上是一脸难以置信。


沈君山嘴唇微张,显然也是没想到自己会做出这种反应。他一个用力将谢襄提了起来,却没料到恼羞成怒的谢襄站直了后第一件事就是朝他狠狠挥出一拳,正好打在他鼻子上,顿时血流如注。周围传来一阵阵抽气声。这俩人什么情况?沈君山被谢良辰给打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


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的谢襄连忙道歉,吕中忻也皱着眉走上前“怎么搞的你,去医务室。”


沈君山点点头,没看谢襄一眼,就向医务室走去。谢襄连忙向吕中忻请示“教官,我也去吧。”吕中忻大手一挥,去吧。


不管身后的同学们是怎么议论的,谢襄一路追着沈君山来到了医务室。从医生手里接过了药水和棉花主动要给他上药。沈君山还是有气,转过头不理她。


谢襄回头看了看,医生已经出去了,她立刻蹲在沈君山面前,双手搭在他腿上,小脸仰起,大大的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他。


沈君山低头一看,顿时忍俊不禁。谢襄见状立刻道歉“君山,你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的,是条件反射。打斗的时候哪能控制好自己,你不也把我绊倒了吗?”


沈君山闻言板起脸,一本正经的问她“你不是躲着我吗?”


谢襄轻轻将头也俯在他腿上,乖乖的继续承认错误“对不起,这件事是我做的欠考虑了。我在学校这两年就希望能低调点度过,这次突然成了同学们议论的焦点就有些慌了,所以,就。。。”


沈君山叹了口气,这件事里,他一个大男人都被气的够呛,何况他家小姑娘。


“那你打算怎么办?他们要还是继续这么胡说,你就打算一直躲着我吗?”


“我不知道,你有解决的办法吗?”


沈君山将谢襄的头抬起来,认真的凝视她,“襄襄,我们订婚吧。”


评论(5)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