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救人

这边谢襄还在等待机会潜入日军基地,另一边沈君山却在满城的找她。


原来,当时谭小珺被绑走,看到的不止谢襄一人,李文忠就在离她不远处的一家花店门口。本来没注意到她们,直到谢襄凄厉的喊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谢襄就已经抢了自行车追了上去。但李文忠也不是完全没有用处,他迅速的记住劫走谭小珺的汽车车牌号,然后第一时间回到烈火军校通风报信。


很幸运,他回去的时候沈君山也回到了学校,李文忠立刻将自己看到的事一字不落的告诉他。然后他就见识到了沈君山有史以来最难看的脸色。


沈君山迅速的将近来的事情组织在一起,知道一定是日本人为了套出霍小玉的消息才抓了谭小珺。他能想到,谢襄自然也能想到,可恨的是她就这么单枪匹马的追了上去,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他简直不敢想。


于是沈君山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迅速反应。他首先让顺远商会的人去查汽车车牌号所属机构和当时行走的路线,同时去找郭书亭寻求帮助。


不过一会时间,顺远商会就有了消息,汽车就是日本商会的,当日路上不少人看见那辆车一路开出了城,至于出城之后去了哪就没人知道了。


郭书亭沉吟片刻,说到“城外大概一公里左右,有一个日军情报中心。平日里他们抓到需要拷问的人,都是押解到那里。烈火军校现在不能正面冲突上门要人,所以没办法给你支援。但你要一个人潜入,我倒是可以想办法帮你混进去。”


再说谢襄这边。在原地趴了半个小时之后,她终于看到远处开来了一辆卡车。谢襄大喜,忙藏身在路边的草丛中。待卡车开过,她立刻跳出来快跑几步抓住栏杆一跃而上。


车快开到门口的时候,谢襄小心翼翼的移到车底,紧紧抓住底盘,身子也努力向上挺起,保证自己不被发现也不会掉下去。


卡车驶入大门口,停在楼前的空地处。谢襄耐心的等待车上的人一个个下去,直到周围都没有人影了,她才从车底钻了出来,一边按着自己已经脱力的胳膊,一边谨慎的四处打量。


这里只有一座大楼,旁边却设了许多岗哨,士兵安静有序,行动迅速。


谢襄贴着墙壁,避开巡逻和守卫,躲到了大楼的拐角处,探照灯闪过,谢襄连忙后退躲进排水沟。排水沟里的水不算浅,等巡逻离开的时候,她已经全身都在滴水。只好脱了外套和鞋子,将这些都塞进了排水沟。不敢长时间停留,谢襄打着赤脚,穿着贴身的衣服,就这么顶着夜风,顺着墙梯爬上楼顶。


打开天台的小门,谢襄进入了大楼。她小心翼翼的边走边躲,看到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工作人员去上厕所,谢襄立刻跟上去,在确定厕所没有第三个人之后,她将那人打昏,换上了她的制服。


拖着疲惫的身躯,谢襄一边保持着高度警惕,一边努力的搜索谭小珺的下落。前方有一间房门半掩着,谢襄缓步走过去,透过门缝看了一眼。房间里,一个有点眼熟的日本人正在和两个工作人员交代什么。三两句话之后,两个工作人员离去。谢襄已经认出这人就是劫持小珺的两人中的一个。她悄无声息的走入房间,趁那个绑匪正对着一个铁皮柜翻找文件的时候,用刚才在其他房间找到的匕首抵在他的脖子上,低声道,“你刚才抓的人被关在哪?”


绑匪什么都没说,甚至没有转过身来。谢襄没心思和他耗着,一手捂住他的嘴,另一只手直接将匕首插在他胳膊上。绑匪疼的不断抽气。谢襄立刻又将匕首拔出,放回在他脖颈旁,口中威胁“你再不说,就不用说了!”


死亡的恐惧笼罩之下,绑匪终于发出了声音,谢襄将捂住他的手移开,只听他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在楼下禁闭室!”谢襄一个手刀将他打晕,堵住绑匪的嘴将他绑在椅子上,然后匆忙离去。


得到消息的谢襄顺着楼梯下了楼,发现这一层只有一条昏暗的走廊,没有窗户,走廊尽头是一扇沉重的大门,门前有一名士兵在站岗。


就这样是进不去的,谢襄心知肚明。她突然想起上次在金印的拍卖会上,沈君山带着她去切断电源的事。想来这招也适合今天的情景。


谢襄不再犹豫,立刻在楼房内四处寻找着变电室,变电室就在地下室的角落,也没人守卫,她握住总电闸向下一拉,警报声骤然响起,谢襄被警报声吓了一小跳,连忙一路小跑着往之前那个大门走。


趁着混乱,谢襄轻松放倒门前的守卫,轻轻推开门进去,屋内的白炽灯已经熄灭,备用的灯亮起,屋内昏黄一片。


放眼望去,并没有看到谭小珺的身影,只见屋子的正中央,一个中年男人被绑在了铁制的椅子上,皮带勒住了他的嘴,使得他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用惊恐的目光瞪着面前的两名士兵。


“我们并不想对你用刑,但如果你再不交代矿脉或者笔记的下落,那可就要生不如死了!”


烧红的烙铁逐渐逼近中年男人的胸膛,却不知道的身后谢襄已经握着匕首慢慢靠近。突然,一个士兵颈上一凉,鲜血喷出,惊恐的余光里,他旁边的士兵也跟着倒了下去。


割开了捆绑着中年男人的皮带,谢襄顾不上问他的情况,着急询问道,“你有没有见到今天刚送进来的一个年轻女孩?”


男人躲过一劫,整个人都在打颤,他仔细回忆了一下,马上指向一边“那个房间里。”


谢襄顺着他指的方向一看,角落里果然有一个小门。她立刻跑过去,听到里面呜呜有声,立刻闪身进入,小房间里一股刺鼻难闻的气味儿混合着,而小珺正被绑在里面一张沾满了血污的椅子上,见到谢襄来救她,小珺又惊又喜,胡乱叫了几声,在被松绑之后,一下子扑到谢襄怀里哭出声来。


“好了,好了,我不是来了么。”谢襄拍了拍她的背,低声说“快别哭了,一会儿他们就该发现有人了,咱们得赶紧逃出去再说。”


谭小珺胡乱擦了擦眼泪,故作坚强的点点头。


三人向外走去,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咔哒一声,这是子弹上膛的声音,谢襄心生警觉,立刻将谭小珺和中年男人推回小房间,自己在门后躲起来。


刚藏好,门外子弹就扫射进来。


被发现了!谢襄懊恼的想起,一定是门口被她放倒的门卫被发现了。太大意了,应该把人处理好的。但现在已经不是后悔的时候。


只听枪声响过一阵后,两名持枪的士兵和一名日本军官走了进来。


待三人走到谢襄前面,她立刻闪身而出,匕首直接划过一名士兵的脖子,然后伏低身子,快速的在另一名士兵后腰处连刺几下,在那名军官抽出武士刀砍向她之前立刻退到安全距离。


不过是一瞬间的事,两名士兵已经没了声息。剩下的军官也不敢再轻敌,只见他怒吼着挥起武士刀冲着谢襄劈来,谢襄急忙闪躲,武士刀的刀风扫过,吹得人汗毛直立。


一刀劈空,日本军官身子略向左倾。


谢襄抓住机会,立刻挥动匕首冲着他的喉管挥去,日本军官不得不放开武士刀,转而以手臂抵挡,匕首刺在他的手臂上,顿时鲜血如注。


他大怒,嘴里大喊几句日语,谢襄听不懂,但想来没什么好话。


大喊几声后,他一拳就朝着谢襄打去。拳速极快,谢襄硬受了这一拳,同时紧握匕首向他挥去,却被他抄起椅子挡在了身前。谢襄被椅子磕了一下,匕首瞬间脱手。


日本军官趁机上前,捡起匕首快速挥动,谢襄在地上打了一个滚,堪堪躲开致命一击,不过小腹一凉,竟仍是被划了个口子。


强忍着疼痛起了身,谢襄眼冒金星,昏昏沉沉,甚至能感觉到血液在快速的离开身体。眼看着匕首再一次挥过来,谢襄反而冷静下来,一个侧身握住日本军官的手腕,手上一个巧劲将匕首反转,用尽全身力气将利刃刺进了日本军官的腹部,整个匕首几乎全部没入,只见刚才还不可一世的日本军官挣扎了几下,彻底没了生机。


扶住椅子缓解了一下因为失血而带来的头晕,谢襄喊谭小珺两人出来。先跑出来的谭小珺看到受伤的谢襄,抹了一把眼泪,然后忙撕下自己的一块衬裙,紧紧地缠在她的腹部止血,随后叫上中年男人,两人按照谢襄的吩咐换上士兵服,动作极快扶住谢襄走了出去。


眼看着就要走出大门的时候,身后却传来士兵的问询声。三人都不懂日语无法应答,谢襄更是已经失血过多,全靠硬撑着才没有昏倒。只听士兵的声音越来越近,谢襄暗自咬了咬舌尖让自己保持清醒,准备等人靠近再直接出手。却突然听到身后几声闷哼。


谭小珺忍不住回头望去,却惊喜的喊道“沈二少爷!”


身后不是沈君山又是谁,此刻谢襄再也站不住,沈君山立刻上前将她扶住。谭小珺有眼色的让到一边。


谢襄抬头望去,沈君山满是担忧的脸让她觉得那么安心。她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随后就是眼前一黑,再也没有意识。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