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番外(终)准爸爸

最后一篇番外送上,算是个圆满结局☺️

———————————————————————

烈火军校的学生们发现,他们的冷面沈教官,最近有点不正常。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第一,上搏击课的时候和他们对打经常失了分寸,这个月已经把三个学生送进了医务室。第二,监督他们体能训练的时候经常溜号。比如说好了是跑十圈,可都跑了十二圈了也不见他喊停,只是低着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第三,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经常一个人傻笑,也不见他对面坐人,真是让一众学生胆战心惊。


一段时间后,连纪瑾和朱彦霖都觉得他有问题了。小心翼翼的上前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谢襄——怀孕了!


虽然还在读书的谢襄表示并没有多高兴,但家里除了她以外的人显然都很兴奋。尤其是沈听白这个不争气的长子到现在还没结婚,沈家至今没有孙子辈的孩子,所以这个孩子的到来,可是让沈父沈母兴奋不已。


虽然人回不来,但一样样好东西还是如流水般送入半山公馆。一通通电话更是没完没了。而作为孩子准爸爸的沈君山 ,更是被叮嘱的主要对象。什么要让谢襄保持心情愉快啊,不许欺负她啊,每天要接送她上学啊,头三个月不能同…那什么啊之类的。


听的沈君山直撇嘴。这些事,还用的着他们嘱咐吗?


结婚前结婚后,谢襄都是他的心肝宝贝,而自从知道她怀孕,沈君山更是恨不得将她供起来。每天从早起来,就开始在她身边小心服侍着。


“襄襄昨天睡的怎么样啊 ?”


“襄襄今天胃口怎么样?来,吃个鸡蛋,有营养的。”


“来,吃点水果,我都给你切好了,放心,都很甜,我都尝过了。”


“身体还可以吗?不舒服今天就别去学校了。”


类似这种对话每天都在上演,酸的沈听白都不肯下楼吃饭了,直接让人给他端到房间里,说是不想看见他的白痴弟弟。


白天谢襄去上课,他在学校也时刻放心不下。不是想着襄襄心情怎么样,身体怎么样,就是想着该给他家宝贝儿子或女儿取个什么名字。


而被他惦记的谢襄呢,也真是不负众望。这一胎怀的是安安静静顺顺利利。除了开始一个月偶尔会恶心呕吐,其余时间就跟怀了个假孕似的。什么不良反应也没有,该吃吃该睡睡。要不是肚子每天都在变大,她都时常忘记自己是个孕妇。


从她怀孕的种种迹象来看,沈君山断定她怀的一定是女孩。这么安静这么贴心,一定是他的小公主。


有了这个认知后,沈君山就开始积极给他的小公主准备各种东西。漂亮的小裙子,可爱的小玩具,粉粉嫩嫩的小垫子。也不管用的上用不上,反正就是一股脑的准备着。


虽然沈听白泼过他冷水说也很可能是个儿子,可他就是不信,还连带着不许别人说。家里的佣人谁敢说二少奶奶怀的可能是个儿子都会遭遇二少爷的大白眼和冷脸。


他甚至连宝贝女儿的名字都早早起好“沈放歌”。


就这么等着盼着,谢襄终于生了。


生的过程和怀的过程一样,异常顺利。不到三个小时,沈家的长孙,诞生了。


对,没错。不是长孙女,是长孙。没有悬念,谢襄生的是个儿子。


虽然沈父沈母和沈听白都非常高兴的迎接这个小家伙的到来,但作为他的亲生父亲,沈君山却是傻眼了。从得知谢襄生的是个儿子开始,他就一脸委屈的念叨“怎么会是个儿子呢,我的小公主呢?”最后还是谢襄气的说要是不喜欢她生的儿子,她就把他带回娘家。沈君山才忙安抚娇妻,并匆忙间给儿子取了个名字,表示自己男孩女孩一样喜欢。


——————————————


“所以,这就是父亲疼爱妹妹,却不疼爱我的原因吗?”六岁的沈千云委屈的拉着沈君山的衣袖问道。


本以为父亲对他严厉只是因为他是男孩,自然要严格要求。但谁曾想昨天从大伯沈听白嘴里得知了这段往事,才知道原来父亲是根本不想要他,只想要妹妹。


沈君山很尴尬,不知道怎么解释。这时谢襄来到两人身边,温柔的摸了摸儿子的头,开口安慰他“千云不要胡思乱想。你父亲怎么会不疼爱你呢。只是,你是男孩子,对你严格要求是盼你成材。再说,如果你不能成为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以后谁来保护妹妹呢?”说完还抬头看看沈君山,“君山你说是吧?”


接收到她目光的沈君山眼皮一跳,忙一边不停的点头称是,一边还要咬牙忍受谢襄在他胳膊上狠狠的一掐。


沈千云终于心满意足的离去。沈君山却揉着胳膊含泪回想谢襄走之前留下的话“都怪你!这周你都睡书房吧,好好反省一下!”


真是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啊!


评论(19)

热度(27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