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回家

好消息好消息!下一集我要,开车!🚕

—————————————————————

因为有沈君山的细心照顾,谢襄伤口恢复的很好。所以在医院住了几天之后,沈君山就提出要送谢襄回北平待一段时间。一是因为她受伤需要时间休养,医院毕竟不如家里。二是因为她现在是日本人的眼中钉,不如回北平避避风头。


谢襄本来不愿意,可沈君山提出要陪她一起回去,她就很高兴的同意了。


回家当然不能说是因为受了伤,谢襄和沈君山只说最近顺远局势紧张,谢之沛夫妇就没再问什么,只是让他们安心在家里住下。


不用小心翼翼的怕身份暴露,也不用接受烈火军校每天高强度的课程及训练,更不用面对一个个危险的任务。谢襄过回了单纯女学生的生活,每天就是看看书,和父母聊聊天,逛逛街,再不就是和沈君山腻腻歪歪,小日子别提多惬意了。


一日,她约了几个以前的女同学聚一聚,正好沈君山去处理沈家在北平生意上的事,所以她独自前往。


几个小姑娘许久未见,仿佛有聊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旧。一直聚到晚饭时间,还觉得意犹未尽。谢襄更是根本不记得出门前谢母特意告诉她要早点回家吃饭。最后,还是在家里久等不见她的沈君山出来接她。


沈君山到了几个小姑娘聚会的咖啡厅时,谢襄因为背对着他,并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反而是她对面的两个小姑娘,一眼就发现了人群中气质出众的沈君山,然后就小声议论这是哪来的帅哥,看穿着气质像是哪家的少爷,以前怎么没见过等等。


谢襄正和身边的女孩聊天,也没听见两人的议论。可是,随着沈君山一步步走近,两个小姑娘的议论声也变成了她无法忽略的抽气声。她终于抬头看去,只见两个小姑娘正一脸惊喜的望着她身后,回头看去,这惊喜不是沈君山又是谁。


男朋友首次出现在自己小姐妹面前(谭小珺不算),谢襄还有几分羞涩。她给了沈君山一个甜甜的笑容,问道“你怎么来了?”


还不等沈君山回答,对面的两个女孩已经抢着问起来“小襄,这位先生是谁啊?你们认识吗?”另一个女孩更加直白“小襄,这是你的亲戚吗?以前怎么没见过呢?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谢襄脸色瞬间就冷了下来,亲戚?你才亲戚!给你介绍个鬼!


她直接拉过沈君山,亲密的挽上他的手臂,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是沈君山,我的未婚夫!”


两个女孩互相对视,眼神中是掩饰不住的羡慕和吃惊“未婚夫?你什么时候订婚了我们怎么不知道?”


“订了一阵了,订婚典礼不是在北平办的,所以你们不知道。对了,你是来接我的吗?”谢襄突然不想再和她们浪费时间,扭头询问沈君山。


沈君山此时才有机会回话,他伸手将几缕头发掖到谢襄耳后,笑的一脸温柔“嗯,来接你,你是不是忘记了早上出门时答应伯母什么?”


对面的两个小姑娘更是一脸花痴相。


谢襄看都没看她们,一拍脑门“哎呀,答应了她早点回家吃饭呢!那我们快走吧,晚了我妈该不高兴了!”说着就要拉沈君山走。


沈君山有点意外,连忙示意她在场还有她的同学,谢襄皱了一下眉头又快速恢复,转过头向三个女孩致歉”对不起啊,早上出门时我妈特意嘱咐我今天早点回去。这不我未婚夫都来接我了。那我就先走了,下次有时间再找你们啊,再见!”


说完也不等她们回复,挥了挥手就拉着沈君山快速的走了。


留下几个女孩面面相觑。


出了门,沈君山问她“怎么走的这么匆忙,不都是你的小姐妹吗,怎么不好好和人家说呢。”


谢襄一脸不高兴“以前是姐妹,以后就不一定了!”随后又小声嘀咕道“谁要有这种惦记我男人的姐妹!”


沈君山没听到后面的话,只是觉得谢襄反应有些奇怪,又不敢多问。


回家吃完饭,谢襄还是有些不痛快。一想起那两个女同学一脸花痴的看着沈君山,她就觉得手有些痒。


于是她来到沈君山住的客房,一本正经的问他“你说我是不是在烈火军校呆的时间长了,怎么觉得这女同学不如男同学好呢?又做作又烦人。”


沈君山被这个问题问的有点懵,但还是认真的回答“怎么会呢,女同学有女同学的好,男同学有男同学的好嘛,你可能就是和她们太长时间不接触,不太熟悉了。”


谢襄不高兴了“你觉得我哪个女同学好啊?才见了这么一面你就觉得人家好了?”


沈君山顿时警觉起来“我没觉得哪个女同学好啊!今天我都没注意到她们,谁知道她们是谁啊!更何况谁能好过我家襄襄啊!”


谢襄哼了一声表示并不满意他的回答。沈君山虽然不知道她在生气什么,但还是温柔的哄着她。


谢襄在他身边坐下,注意力并没放在他说什么上,而是反复回想谭小珺以前说的话“我和你说,你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不知道沈二少爷在顺远有多抢手?都不用说家世和人品,就那长相那身型,走到哪不是一群小姑娘盯着!”


琢磨着谭小珺的话,谢襄抬头看向沈君山,忽然觉得她说的可真对,今日这男人看起来怎么格外的好看,格外的…吸引人?


像是被他蛊惑,谢襄的手无意识的勾住沈君山的脖子,整个人也越贴越近。


沈君山正在卖力的哄谢襄,冷不防被她搂住还没来得及高兴,突然想起这是在谢襄家,房间门还开着,谢父谢母随时都可能出现,他要真敢亲上去…不敢想。于是,他做出了一个愚蠢的回应,扶住了谢襄已经靠的很近的脸,将她的手臂从自己脖子上拉了下来,还补了一句“襄襄别闹。”


谢襄的脸立刻就黑了,她眯起眼,一言不发的盯着沈君山。然后,突然起身走向门口。


沈君山以为她是生气了要走,刚想解释,却见她是狠狠的将门关上,反锁上,然后转身对他一字一句的说“沈君山,你惹到我了!”


评论(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