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大结局)婚礼

终于大结局了!憋的我好辛苦。之后还有三个番外,会很轻松😁

———————————————————

沈君山与谢襄的婚礼是在毕业后八个月才举行的。


等了这么久不光是因为沈君山刚毕业就留校,花了点时间去捋顺学生到老师的转变;谢襄真的就读了顺远女校,花了点时间追上进度;沈父沈母花了点时间处理外地的生意后才赶回来;沈听白花了点时间准备大办弟弟的婚礼。


最主要的原因是,谢襄坚持要把头发留长把肤色养白才肯嫁人。


虽然沈君山一再表示他家襄襄已经很美了,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可始终抵不过女人对容貌的执念。


本来谢襄要求的期限是一年,但沈君山死活不同意,最后还是他威胁谢襄再不缩短时间他就让她大着肚子穿婚纱,才将时间争取到八个月。


婚礼前一个月,两人就开始通知要好的同学和朋友们。


婚礼当天,能来的人果然都来了。


先到的是郭书亭,身边跟了个帽沿压的很低的女人,走近一看居然是消失很久的霍小玉。


原来她离开顺远之后就回到了南方的老家。不久后就被郭书亭上门找到。两个经历沧桑的人终于看清了彼此的心意,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前不久躲过风头的霍小玉随郭书亭回到了顺远,现在已经专心的在家做起了贤妻。


吕中忻居然是和曲曼婷一起来的,听说他收了曲大小姐做干女儿,正是一脸的得意,看的郭书亭阵阵冷哼。


烈火七子先后也都到了。


已经是北平军部某处要员的顾燕帧敛去了身上素日间轻浮的气息,举手投足间尽是世家风范,用朱彦霖的话说,就是“人模狗样”的。


黄松也没了往日傻兮兮的表情。很得张将军青睐的他身上也有了几分良将的样子。只是当纪瑾告诉他谢良辰就是谢襄的时候,他终于还是傻了一回。


李文忠是带着安雯一起来的。虽然他夸下海口毕业就要娶了她,可事实上却是,革命尚未成功,文忠仍需努力。因为安雯虽然能记住他了,却总是忘记自己和他的感情。想想两人如果结婚了,每天早上醒来都要和她解释一遍他们是夫妻,那也是挺让人头疼的。所以他们且有一段长路要走呢。好在安雯已经越来越习惯李文忠在她身边,想来到最后,习惯,也就是一种爱吧。


十一点整,婚礼正式开始。


一身黑色西装的沈君山牵着一身白纱的谢襄走了出来。今天的谢襄特别的美。高领蕾丝上衣将她的天鹅颈衬托的修长美好,胸部以上的轻薄让她的锁骨若隐若现。下裙是细纱搭配软缎,显得保守端庄。拖尾处一排精巧的蝴蝶结又透出她满满的少女气息。整裙外罩了薄纱,更让她显得如烟如雾神秘且美好。


婚礼是西式的,谢襄挽着沈君山的手臂一路走到神父的面前。两人转身相对而立,彼此眼中都是不容置疑的深情。


“今天我们聚集,在上帝和来宾的面前,是为了沈君山和谢襄这对新人神圣的婚礼。这是上帝从创世起留下的一个宝贵财富,因此,不可随意进入,而要恭敬,严肃。 在这个神圣的时刻这两位可以结合。


沈君山先生,你是否愿意接受谢襄女士成为你的合法妻子,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她、尊敬她、安慰她、珍爱她、始终忠于她,至死不渝。”


 沈君山紧紧握住谢襄的手,坚定的承诺“我愿意!”


  “谢襄女士,你是否愿意接受沈君山先生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尊敬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谢襄眼中有泪光闪过。


“我愿意!”


“根据神圣的圣经给我的权柄,我宣布你们结为夫妇!现在,用一个吻来见证你们的誓言吧。”


沈君山眼中满是热切的盯着谢襄,只见她羞涩的抬起头,露出一个娇美的笑容。沈君山手上一用力,将她拉到自己怀里,轻轻的吻上她红若樱桃的小嘴,温柔且虔诚,认真且深情。


一吻结束,沈君山无视周围人的欢呼叫好,牵起谢襄小手送到唇边印下一吻。然后认真凝视着她的眼,承诺道“襄襄,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你,最大的幸福就是娶到你。往后余生,我会一如既往的疼你、宠你、爱你,让你做最幸福的女人!”


谢襄闻言笑魇如花,随即看着他,一字一句的回道“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一个是顺远最有权势的沈家二少爷,一个是北平书香门第的谢家小姐。两个本不可能有半点交集的人就这么走到了一起。两颗年轻的心就牢牢拴到了一处。从今往后,患难与共,生死相依。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