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

【山襄•只愿君心似我心】保镖任务

快乐而又平淡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在谢襄伤口的结痂还没脱落干净的时候,两人就接到了烈火军校的电话,说是谢襄上次在日军情报中心顺手救出来的中年男人其实大有来头,由他牵扯出一个重要的任务,已经被张司令交给烈火军校完成。而他们两个,烈火七子中的佼佼者和拖后腿者,也被指派完成这次任务。


没有办法,沈君山只好以沈家有重要的事情需要他处理为由辞行,谢襄也说要回去上学。谢父谢母本想再留女儿一阵,可看她每天眼珠子都要长在沈君山身上的样子,也只能叹息真是女大不中留。


两人马不停蹄的赶回学校,郭书亭和吕中忻亲自给烈火七子开会,可见任务重要性。


原来,谢襄救的中年男人是个地质学家。两个月前,他勘测出一处石墨矿,一时没想好要将消息告诉哪股势力,却不知怎么走漏了风声被日本人得知。金显荣带人上门收买被他严词拒绝,恼怒离去,再上门的时候就要抓他妻子威胁他。谁知他妻子也是个宁折不弯的性子,牺牲了自己让他逃走。他心知肚明早晚逃不过日本人的魔爪,就将勘测笔记妥善收藏,很快就被日本人抓获。每日严刑拷打逼问他石墨矿的位置和勘测笔记的下落,但国仇家恨在身,他誓死不肯吐露半分。恰好谢襄将他救出,他十分感激,直接将笔记送给了烈火军校。


烈火军校深知事情的重要情,连夜上报给张将军,张将军大喜,很快就拍板将石墨矿的开采工作交给爱国商人沈听白负责。日本人得到消息为时已晚,只能每日去矿场和工厂搞破坏,还不断派人暗杀沈听白请来的两位技术顾问陈教授和吴教授。


张将军得到消息大怒 ,直接将保护石墨矿开采的任务分配给烈火军校。老郭和老吕不敢不重视,于是认真部署了一下,将大部分同学派去保护矿场和工厂,而保护两位教授的危险工作则留给了烈火七子。


听完这一通解释,大家有些无语的看向谢襄,谢襄不明所以,还问他们看什么。李文忠最直白,直接怼她“谢良辰你怎么就这么招事呢?上个街就能遇到谭小珺被劫持,上门救她还能顺手带回来个地质学家。凭一己之力把整个顺远搅和的天翻地覆,然后自己拍拍屁股回北平休养去了。”


谢襄被他说的有些不好意思,确实没想到自己当初一个顺手能带出后面这么多事来。但也不能让他奚落自己啊,刚想反驳,沈君山已经冷冷的给了他一句“闭嘴吧!”李怂怂立刻上线。


不管大家怎么想,教官还是将他们分成两组去保护两位教授。谢襄与沈君山、纪瑾、李文忠一组保护陈教授,顾燕帧与黄松、朱彦霖一组保护吴教授。


顾燕帧不太乐意,“凭什么他们一组四个人,我们只有三个人啊?”


吕中忻头都不抬的回复他“谢良辰只能算半个人手。”大家一阵哄笑,只有沈君山拍拍谢襄肩膀,昧着良心安慰她“别听老吕瞎说,你最棒了!”


两组当即分开执行任务。


到了陈教授暂住的安全屋,四人与军部派来的人进行了简单交流。得知其中一人出去买菜,就等他回来正式交接。


四人四散开来考察环境,谢襄来到二楼,从窗户隐蔽的观察外面的动向。突然,她发现离安全屋一百米处有一个穿军装的身影正缓缓靠近,而这个身影后面,几个快速移动的人影吸引了她的注意。由于离的太远看不清人,但她凭经验就觉得不太对。


“君山!你快来!”沈君山闻声立刻赶来,“怎么了?”


“你看那边,好像不太对。”谢襄为他指出身影的方向。


沈君山眯眼看了一会,果断判定“是军部的人被跟踪了,这里暴露了,要赶快带陈教授走!”


两人下楼将情况告诉大家,军部的几人很愧疚,当即决定留下来为他们断后,让他们赶快保护陈教授离开。四人眼神交流了一下,保护陈教授的任务相当重要不容有失,也就不再推辞。


几人带着陈教授从后门离开,不多时,身后的安全屋里就传来枪击的声音。大家脚下没有停留,心里却都有几分悲伤。


沈君山是属于那种越遇事越冷静的人,此时,他一边持枪快速奔走,一边和众人商议“我们不能再往远跑了,军部的人抵挡不住多久,日本人一旦发现陈教授不在安全屋里就会追上来,我们人多目标大,很快就会被发现。需要赶快找个地方藏起来。”


众人闻言都点头称是,然后就四下打量合适的地方,恨不得立刻敲开一扇门躲进去。谢襄眼尖,看到前面一家熟悉的店——安雯鲜花店。


“那里那里!那家花店老板我认识,是个好人,我们去她那躲一躲吧!”


大家都表示同意,只有李文忠面上闪过一丝异样。


到了花店,老板安雯果然如谢襄说的一样,是个温柔善良的姑娘。她没有拒绝谢襄的请求,还将几人安置在自己花店的后屋里。


“我家地方不大,委屈你们了。”


谢襄刚想表示感谢,李文忠却不知道抽哪门子疯“知道委屈本少爷了,还不快去给我们倒点水喝。渴死我了!”


谢襄直接伸脚踹了他一下,李文忠刚想翻脸,却见沈君山面无表情的盯着他,顿时就没了脾气。


“安雯,你别理他,他精神不好!”


安雯却好脾气的笑笑“没事,你们先休息一下吧,我去去就来。”


安雯走后,谢襄立刻换上一副凶面孔“李文忠我告诉你,安雯是个好姑娘,是我的朋友,不许你欺负她!不然我就揍你!”


李文忠不情不愿的小声嘀咕“谁让她又不记得我的。”


评论(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